第二版 上一版:第一版
下一版:第三版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安阳晚报》刊登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刘磊阳励志创业路
发表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4月10日,《安阳晚报》以《在校大学生  创业当老板》为题报道了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2013级法学专业学生刘磊阳创业的事迹。文章见报后,引起我院师生的热议,坚定了在校学生在创业道路上的步伐。

刘磊阳同学来自周口西华县的农民家庭,家里除种地收入外,并无其他经济来源,而妹妹上学,和赡养老人的责任全部压在这个收入本就不高的家庭。他凭借自己的能力开创一番事业自高三暑假起就开始做一些小买卖:贩卖小饰品、手机配件、蚊帐和运动器材等,只要有商机,就适时抓住机遇经过两年的不谢努力,目前,他不仅经营着学校生意兴隆的食堂档口,还承包了学校的网络宽带安装业务,同时拥有一家教育培训公司,还是创客协会的会长,并于去年在安阳买了房子。

据悉,现今国家和学校支持在校大学生创业,并给予大学生相关的优惠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大学生精神鼓励及物质支持。很多在校大学生表示,刘磊阳在创业道路上敢想、敢干、能坚持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他们在创业道路上的榜样刘磊阳同学的创业事迹必将是他们在今后创业道路中的精神动力。

                                                    (文/宋培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