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顺教授为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量:

2019330日下午,安阳学院美术学院邀请了来自日本的著名甲骨文学者、甲骨文书道研究学者、书道家・篆刻家张大顺教授,在图书馆414,为美术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的学员们进行了一场关于《甲骨文篆刻艺术》的精彩讲座。

  对于甲骨文书法及篆刻艺术有着精湛研究的张教授,从什么是甲骨文篆刻,就“篆刻”的基本要求、“甲骨文篆刻”的基本技巧等展开讲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地为大家讲解了关于甲骨文篆刻艺术的基本的知识。

张大顺教授现场示范教学


学员积极学习

大顺教授现场示范教学


张教授还从实践的角度为大家演示甲骨文篆刻,从书写印文开始,要求印文要符合甲骨文的书写形式,具有残缺的美及打破现有篆刻的形式框架,用残片的形式来表现甲骨文的篆刻之美。随后进行刻印,在刻印过程中,讲到有多种刀法的应用,并很坚决的将每个线条刻出来。甲骨文篆刻的线条的要硬朗,果断,一刀成,才符合甲骨文作为契刻文字的特点。



张教授以精彩的解读为甲骨文研究中心的学员们深入研究甲骨文艺术打下了基础,使得大家受益匪浅,坚定了大家学习甲骨文、书写甲骨文以及传承甲骨文的信念。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