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精神暨“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甲骨文艺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量:


14.jpg

研讨会场

15.jpg

贺海鹏校长讲话

111日,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精神暨“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甲骨文艺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甲骨文艺术传承与发展进行研讨。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贺海鹏指出,安阳学院一直积极支持安阳地区经济和公共文化事业建设,研究甲骨文艺术和殷商历史文化是我们地方高校的重要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安阳殷墟时的讲话使我们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也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甲骨文艺术的传承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贺海鹏强调,一要扛牢责任,打造专业特色。紧密围绕“甲骨文艺术”这一特色品牌,开展“一专业一特色”的专业建设,将甲骨文元素融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创意驱动、艺术点亮、科技赋能,激励青年学生在甲骨文文创产业中勇立潮头,打造我校专业育人特色,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添光增彩。二要继续深化国际交流,夯实内涵建设。要开展好“一带一路·甲骨文书法艺术国际巡展”,把安阳学院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要在站稳国际舞台的基础上,强化内涵建设,依托学校音乐、美术、舞蹈、书法、设计、动画等专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更立体、更形象地展示甲骨文艺术和文化,切实打造甲骨文艺术特色教育。三要加强甲骨文方面的师资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心”要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编写甲骨文普及读物、开设专题讲座、举办高研班等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要建立甲骨文研究协同机制,学校将在职称评审、科研管理、绩效考核、团队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为甲骨文艺术研究提供支撑和服务。

美术学院领导和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成员也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作为安阳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弘扬好甲骨文艺术,秉承“我是安阳人,学点甲骨文”的思想,继续建好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办好甲骨文高研班,充分体现地方性高校的办学特色,宣传和弘扬“甲骨文艺术”,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师生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美术学院宣传部

(撰稿:张晨钰 摄影:李雅楠)

2022.11.02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