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19-09-28 ;   点击:

dw1.jpg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专题收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周末理论大讲堂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现场直播。我校全体校领导,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宝生部长讲到,教育战线的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铸魂育人当做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在支持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要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以及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三是要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要怎么办;四是要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五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此次专题学习使全体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是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巩固学习。参加学习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认为,这样的课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方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郭文俊讲到,通过聆听陈部长的讲话,深刻认识到了“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聚焦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九个坚持”这一新时代教育的基本遵循,扎实做好“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走在前列,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

学生处思想教育科李昂老师讲到,作为安阳学院学工团队的其中一员,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了此次校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当前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视学工老师们在教育发展中、在学生发展中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会立足本职岗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认真领会这次学习精神,在学工管理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