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阳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专场
时间:2019-09-28 ;   点击:

安阳学院合唱团

独唱《跟你走》

经典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片段

舞蹈《民族团结花盛开》

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片段

双钢琴《黄河船夫曲》

舞蹈京歌《咏梅》

校领导与全体参演师生合影留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9月26日下午,由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艺术教学部承办,音乐学院协办的安阳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阳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专场在综合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踏浪逐梦,初心铸魂!文艺专场在安阳学院学生合唱团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旋律和浓浓的感情将在场所有人的情感都调动了起来,传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独唱歌曲《跟你走》,跟党走,显示出风起云涌的新时代,只有在党的引领下中华民族才能乘风破浪,走向成功。以舞蹈戏歌的形式演绎的《精忠报国》让人耳目一新。经典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片段,先烈们毫不计较个人得失,不顾个人生死,为革命而大无畏牺牲的精神让现场观众尤为感动。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舞蹈《民族团结花盛开》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盛世团结大联欢。经典歌剧《江姐》中江姐为革命洒热血、抛头颅,“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光辉形象,赢得了观众的热烈鼓掌。一曲双排键独奏的《西游记》主题曲,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遇到困难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目标的师徒四人组。舞蹈京歌《咏梅》将歌和京戏结合,由散板开场,渲染出梅花开放场景氛围,用梅花高洁的品质来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片段中韩英那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热情豪迈的英雄气概,让我们肃然起敬。双钢琴《黄河船夫曲》中仿佛看到了船夫们与风浪搏击的场面,他们穿过了急流,与险滩与暗礁搏斗,战胜了重重困难,靠近了河岸,迎接着曙光的到来。舞蹈戏歌《中国月亮》、男高音独唱的《大江南》,增强了我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巨大信心和动力。最后,文艺专场在全体人员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我校举办此次文艺专场,既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也是学校美育教学的成果展示,体现了学校师生员工扎实的专业素养,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初心和使命是永远不能忘的航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必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初心和使命”的航标扬帆远航,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奋勇前进。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