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讨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09-28 ;   点击:

学习现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观看《初心永恒》

聆听红旗渠精神报告

讨论现场

按照《安阳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9月28日-9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研讨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9月28日上午,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副校长王飞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赵吉对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期间全体人员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新闻视频,通过视频材料,切实的感受习总书记对河南各项事业的关切并就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讨论。

9月28日下午,全体人员观看了《初心永恒》纪录片并结合部门工作交流发言。通过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全体人员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段时期中原大地上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和光荣使命。与会人员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9月29日上午,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领学了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领学了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领学了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

9月29日下午,全体人员聆听了安阳日报社副总编辑、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红旗渠精神研究专家郝建生教授作的《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浅谈红旗渠精神与党的建设》专题报告,他详细讲述了修建红旗渠时面临的困难、遇到的问题以及红旗渠修建的现实意义。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我校党委牢牢把握教育初心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相统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各党总支也积极行动,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入到主题教育中,通过实地参观红旗渠、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展调查研究、走访慰问老干部等方式持续提升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使主题教育在我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