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举办“红旗渠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9-29 ;   点击:

新闻配图.jpg

9月29日下午,安阳日报社副总编辑、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红旗渠精神研究专家郝建生教授应邀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做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浅谈红旗渠精神与党的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持部门工作的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报告会上,郝教授详细讲述了修建红旗渠时面临的困难、遇到的问题以及红旗渠修建的现实意义。他讲到,一是红旗渠是在“非常特殊”的时间,在“非常特殊”的地点修建的“非常特殊”的工程,红旗渠的修建是担当起了历史与人民的重托;二是艰苦奋斗就是敢于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就是当自己弱小时,能够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就是由弱到强、由小集大、永不懈怠;三是红旗渠是理想与现实相结合,是执行上级的指示与实事求是的担当,是让群众见实效的战略调整,是勇于担当的实际体现。

赵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讲到,学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于学校党建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参会领导干部能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现于行,实践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校广大干部在红旗渠精神的感染下,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