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传承红旗渠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我校党委组织领导干部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2 ;   点击:

image.png

              全体学员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林县人民吃水难

image.png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修建路线

image.png

重走总干渠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全体学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为充分运用地方红色资源,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日,学校党委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少数民族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赴红旗渠开展专题学习。

上午,全体学员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通过馆内的实景模型、修渠旧物、影像资料、文字照片等,大家直观了解了林县人民十年磨一剑、引水建山渠的壮观场景,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内涵,更感受到了先辈们构思未来的智慧和胆识,实现梦想的勇气和担当,脚踏实地的干劲和力量。

下午,全体学员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旗渠最艰险的修建路段--青年洞。沿着总干渠,大家依次路过“鹰咀山”“虎口崖”“神工铺”“山碑”“青年洞”,每个景点背后都是林县人民用血泪书写的奋斗史,是共产党人排除万难、一心为民的生动体现。在青年洞前,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不忘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

在参观途中,全体学员还自发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红旗渠精神。党委副书记赵吉讲到,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力发扬,使之在学校落地生根。民主党派代表崔兵教授谈到,每一次来红旗渠都心潮澎湃,既深刻理解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又激起自己勇挑重担的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助推学校和部门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文/王  振  图/朱加旺)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