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校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课堂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7 ;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一线课堂讲授专题党课。

图1.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授专题党课.jpg

10月16日上午,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党的历史,永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省委高校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松林、副组长李志宏一行莅临党课现场,学校各级领导,全体思政辅导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各院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党课。

贺书记以党史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辉煌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用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内容沿着历史的脉络系统阐释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他还对学校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新时代“四有”好干部;二是全体教师党员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全体辅导员党员要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四是全体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图2.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授专题党课.jpg

10月25日下午,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在阶梯二教室为财会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围绕“一个主题、两个辩证、三个初心、四个有的、五个方向”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我们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第一位,革命理想高于天,要明白“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的两者辩证学习关系。他强调广大师生要珍惜时代给我们创造的学习发展条件,时刻坚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理念。

图3.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授专题党课.jpg

10月18日下午,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在综合楼音乐厅为音乐学院与职业教育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她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讲到,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共产党人始终应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勉励师生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爱国,厚植家国情怀,秉承中华文化基因;重励志,树立远大志向,培养永久奋斗精神;重求知,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长成才基石;重笃行,担当时代使命,躬耕苦干实干成果,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4.党委副书记赵吉授专题党课.jpg

10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赵吉为外国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内涵与实施路径探讨》的专题党课。他以“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入党课主题,就“立德树人”的内涵展开叙述。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他认为“立德树人”有如下实施路径:一是学校实施立德树人要有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多种渠道。目前我校以“学业导师制全程精准育人工程”“安院追梦人榜样育人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程”“红色文化育人工程”这四大育人工程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二是发挥家庭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加强家长的道德素质教育才能提高孩子的教育水平;三是重视实践育人,发挥社会合力育人的作用,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

校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课堂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推动了我校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的开展,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场党史、新中国国史的洗礼,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意识,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