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教育、凝聚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1 ;   点击:

比赛现场

2.选手演讲现场(一).jpg

选手演讲现场(一)

选手演讲现场(二)

选手演讲现场(三)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党总支颁奖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为一等奖获得选手颁奖

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为二等奖获得选手颁奖

党委副书记赵吉为三等奖获得选手颁奖

校领导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11月29日下午,由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工会、人事处、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承办,音乐学院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教育、凝聚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党委副书记赵吉与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决赛。

经过各党总支前期的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3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来自各党总支、党委职能部门的13位评委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和整体效果四个方面,对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评价。

比赛正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与实践情况视频,回顾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举措,展示了我校在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开始依次演讲。他们有的讲述个人执教故事,分享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有的回顾自己身为一名普通教师的成长之路,在责任、激情与梦想的激励下肩负起教育好一届又一届学生的使命;有的从小事说起,从细处挖掘,述说了对教师行业的热爱与眷恋……。选手们用动情的演讲表达着自己对教育的热爱,对教师职责和使命的认识,把身边人身边事娓娓道来,以身边引路人的兢兢业业激励着自己的坚持。一个个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成长的教育故事演讲,虽然平凡,却深刻诠释了教书育人过程中爱与责任的分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舒东、王萧雪等荣获一等奖,毕艳翡等荣获二等奖,张攀敬等荣获三等奖;音乐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教育、凝聚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充分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特色立校、内涵强校”的办学理念与“盛德日新、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搭建了广大教师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有利于他们积极学习师德榜样、争做“四有”好教师,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文/谭文豪 高龙 图/林盛毅 王瑜珊 刘晟源 肖雯君)

 

 

具体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一等奖

音乐学院

刘舒东、王萧雪

机关党总支

李晓慧

职业教育学院

冯阿军

二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

毕艳翡

数理学院

康相亮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唱唱

财会学院

郝林晓

 

 

三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攀敬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梦婷

外国语学院

王琼琼

文学与传媒学院

柴红新

美术学院

张少楠

航空工程学院

吴  丹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服务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