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激发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10月30日,我校特邀请河南省委宣传部“送党课进基层”暨微型党课巡回示范宣讲团莅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上午九时,宣讲团一行来到博物馆参观考察。

博物馆李盈老师以及志愿者接待了宣讲团成员。李盈老师带领宣讲团成员走进一展厅,介绍博物馆概况以及分别介绍了我馆具有代表性的仰韶时期古陶器、春秋时期的青铜镈钟、汉代汉绿釉陶、唐三彩以及镇馆之宝陶仓楼和甲骨文。宣讲团成员介绍文物背后的故事及其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随后,带领宣讲团成员走进二展厅,为宣讲团成员介绍正在展出的甲骨文书法艺术作品。

宣讲团成员之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冯勇称赞博物馆是安阳学院一张闪亮的名片,博物馆能够让全校师生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其余成员也纷纷肯定博物馆并表达了对博物馆发展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