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10月28日,河南省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检查评估工作。评估专家组成员由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中原工学院艺术教育部主任王秋兰、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国良组成。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副校长赵振、副校长刘锋辉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上午8点30,评估专家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听取我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赵振主持。贺校长首先代表安阳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我校将加大对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艺术社团的支持力度,并希望专家组通过此次考察评估向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专家组组长张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评估是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通过实地考察各观测点落实情况,为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实施献一份力量,并表示会和各观测点的同志共同努力,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促进工作的顺利展开。最后,宫校长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博物馆、沙盘、大学生物流实践中心、图书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以查阅资料的形式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评估考察。随后,评估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评估专家组与我校师生分别就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授课方式、教学条件、开设课程、教育经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下午2点,专家组前往我校音乐演播厅观看我校艺术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唱响青春绽放精彩文艺演出”。男女生独唱、小合唱、钢琴独奏及器乐伴奏、女生群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让在座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汇报演出在交响曲《和谐圆舞曲》中圆满落幕。精彩的节目展现了艺术形式的荟萃,是学校艺术类教学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受到在场领导及专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将继续加大对公共艺术教育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教学设施,力促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教育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