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简介

财会学院简介

2022-04-29

财会学院简介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创建于2003年,前身是始建于1908年的彰德府安阳师范传习所。目前设有会计、财务管理、财经、会计信息化四个教研室和互联网+会计信息化研究所、安阳学院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研究中心。学院本着立足豫北、面向河南和辐射周边的发展思路,现已形成以学位教育为支柱的教育体系,拥有一支精通理论前沿及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总支”“教学系列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财会学院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教职工在院长的带领下不断创新改革、辛勤工作,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其中会计学专业于2016年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于2020年获批“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体现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重要突破。学院依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现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收学3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3个专科专业,并获批“全国会计考试基地”、“CMAC认证中心”等。  

近年来,学院学生在专业技能大赛方面成绩突出,“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家总决赛荣获一等奖、第十七届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大赛河南省总决赛荣获特等奖、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国家总决赛荣获三等奖、“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河南省总决赛特等奖。

学院为安阳市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基地,非常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拥有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会计综合模拟实商战沙盘实训室税务实训室。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结合财务会计转型发展的需要,学院设置了财务共享实验室、云会计实训室、大数据和管理会计等会计信息化实验实训实习室。在校外实习方面,拥有安阳地区的12个会计师事务所和多个大中型企业等基地,为学生专业实习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场所。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