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简介

专业介绍

2022-04-28

会计学(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开设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和审计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增设财务共享、云会计等特色专业课,合理安排了大学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模拟实ERP沙盘模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具备会计核算、企业管理、经济法律财务共享和云会计等方面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市场营销、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学、税法、审计学、会计信息化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训、银行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共享和云会计等。

就业去向:1、就业:在国企、外资企业和政府部门及各类中介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资产评估等方面工作,以及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升学与进修:攻读国内外高校会计专业研究生。

 

财务管理(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开设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和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课的基础上,紧跟会计信息化潮流,开设财务共享、云会计等新课程,合理安排了大学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财管、经济、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学、投资学、金融学、资产评估学、税法、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化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训、银行会计、财务共享和云会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在企事业单位、公司、金融证券机构、信托投资机构、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各种经济管理机构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够担任国内各种行业的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审计工作。也可在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

2、升学与进修:攻读国内外高校财管类专业研究生。

 税收学(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开设了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中国税制、税收经济学、税收管理与纳税评估、税务代理实务、税收筹划、税务会计、国际税收等课程面向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协会、社团、基金会、中介机构等部门从事税收征管、税务咨询、税收筹划、税务代理等工作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学、投资学、金融学、资产评估学、税法、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化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训、银行会计、财务共享和云会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协会、社团、基金会、中介机构等部门从事税收征管、税务咨询、税收筹划、税务代理机构,也可在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

2、升学与进修:攻读国内外高校财政类专业研究生。

 

 

会计(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开设会计学原理和基础、中级财务会计和审计学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活动。本专业直接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旨在培养具有会计、审计、税务等多方面实际工作能力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成本会计学、税务会计及筹划、税法、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验等。

就业去向:1、就业:从事会计、审计或相关工作,就业单位主要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金融保险、电信邮政、公路交通等行业和部门,以及国有、中外合资、民营等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等。

2、升学与进修: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专升本。

财务管理(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企业财务管理与会计理论知识,具备基本的相关财务管理业务处理能力与较扎实的理论基础,能熟练运用计算机技能对财务管理领域各类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和综合应用,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业务、财务决策、财富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财务管理、Excel在财管中的应用、成本会计学、税法、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验等。

就业去向:

1、就业:从事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业务、财务决策、财富管理

2、升学与进修: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专升本。

 

会计信息管理(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会计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处理会计核算和账务软件,进行会计监督,参与经营决策的实际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业精神,能从事会计主管、制单、记账、出纳、审核等岗位工作,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Excel在财管中的应用、成本会计学、税法、会计信息化、会计综合模拟实验等。

就业去向:

1、就业:从事会计主管、制单、记账、出纳、审核等岗位工作,具有处理会计核算和账务软件,进行会计监督,参与经营决策的实际操作技能

2、升学与进修: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专升本。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