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财经教研室活动

2018-09-17

 

 

不忘初心回归本分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14日,财会学院财经教研室全体成员,在财会学院副院长胡朝阳的带领下进行了深刻的研讨学习。首先胡院长指出我院共有三个本科专业和三个专科专业,我们既要做好专业特色,高质量教学;又要在岗位上不断深入学习新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领域,使我院的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其次财经教研室主任陈艳芳老师指出“四个回归”是国家对教育行业的期许,我们一定要切实坚守从事教师职业的初衷,这既是我们教师的本分,更是我们对下一代教育的责任。最后在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四个回归”中回归常识是国家对我们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强化业务知识的期许,回归本分则是要求我们加强科研建设,回归初心要求我们激情饱满,回归梦想要求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每一位老师都会认真积极贯彻国家对我们教育行业的期许。

此外财经组教研室新入职教师杨柯老师提出了自己近期教学过程中的疑惑,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将实际案例恰当的融入到理论教学中是他当前的困惑。其他各位老师结合“四个回归”对此困惑进行了解答,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学过程中理论知识离不开实践案例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回归本分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在备课过程中一定要挑选适合学生以及与本门课程最直接相关的案例进行教学;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我们每位老师都会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教学原则进行授课,努力打造我们财会学院的“金课”课堂。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