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财会学院成功举办“一元钱城市生活体验”实践活动

2020-11-2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增强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责任意识11月21日,财会学院壹元公益先锋队组织2020级新生代表开展了“一元钱城市生活体验”活动。

“一元钱城市生活体验”活动人员分为创业组和职业组,活动当天参与成员身上只带一元钱,用自己的智慧与劳动来保证自己一天的生活。11月21日上午八点,同学们便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各组成员都各显神通,创业组成员通过制作手工作品,摆地摊等,获得自己一天的生活来源。而职业组成员通过寻找工作,来获得生活来源,他们有的在饭店洗碗、端盘子、打扫卫生,有的在路边发传单,也有的在服装店做销售。在挣取生活收入的同时,参与者们也深刻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自己一天的报酬捐献出来,作为爱心基金用作于慈善公益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同理心和共情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财会学院壹元公益先锋队将继续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和组织更多安院学子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服务活动当中。


              (文/刘一鸣   /李怡涵)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