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观影《中国医生》弘扬抗疫精神

2021-12-02

观影《中国医生》弘扬抗疫精神
——财会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引导青马学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学生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拼搏,财会学院于12月1日开展“观影《中国医生》弘扬抗疫精神”红色观影活动。

    影片《中国医生》讲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该片根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影片仿佛将大家拉回当时的抗疫斗争中,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当病毒随时有可能侵袭你我的时候,唯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奔赴一线,不顾己危,用热血和责任扛起了战“疫”的重任,当抗疫宣告胜利的那一刻,在场学生干部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影结束后,大家仍久久沉浸在电影氛围中,医护人员的坚定、勇敢、温暖、柔软,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甚至潸然泪下。

此次观影活动顺利开展,使我院青马学员对举国体制下的“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感到了强烈的震撼与动容,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也进一步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在今后,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实践,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财会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张玉新 文/李心怡)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