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管理规则

2012-04-21

 

为了规范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财会系特制定以下规则:

(一)确立实践教学目标。会计学专业的实践教学目标是注重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会计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围绕这个目标,我系对实践课程体系进行了的修改,形成了新的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视实践能力培养的特点,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我系规范了实账操作、校企合作、实习、毕业创作、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

(二)制订实践教学体系。会计学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分两部分,一是校内实践,主要包括实账操作课、会计电算化软件应用课、毕业创作、论文等;二是校外实践,主要包括公司实账观摩、专业竞赛、会计实习等。

(三)加强实践基地建设。财会系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与我省众多企业建立了实习关系,为我系学生实践锻炼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四)实践课程实施。在实践课程的具体实施中,我们安排了两个层次。

1、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层次。本层次主要通过教师的课堂教学、示范、指导,通过作业的形式,让学生深刻体会知识点,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每个教学阶段完成后,举办一次教学成果展览,并选出优秀成果予以奖励。

2、开拓视野和应用提高层次。在本层次,学生已有了一定的知识基础和技能基础,利用到企业现场实账观摩、实际账务操作、参加各类会计专业竞赛的机会,通过教师的适当指导,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要求学生在完成现场实账观摩、实账操作、实习等活动之后必须举办一次成果汇报展,并评出最佳成果奖。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