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顺应时代大趋势
师生双创共努力

2016-05-08

顺应时代大趋势   师生双创共努力

——财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培训暨动员会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度及积极性,响应国家“本科教学工程”中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要求,财会学院于2016年5月6日12时在教学楼A6-204教室举行财会学院创新创业计划立项申报培训暨动员会。财会学院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7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刘福泉教授、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老师、财会学院院长助理胡朝阳老师及各创新创业指导老师。

会议中,院长助理胡朝阳老师向参与申报立项的各小组成员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内容,其中具体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并重点通过创业大赛实例阐述了创业训练项目的定义,即为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梁珺老师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学科教师担任小组的指导老师,具体担任独立项目的指导、协调和管理工作;随后,崔书记向师生强调了此次训练计划的指导思想及重大意义,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力求搭建优质创新创业训练的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以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最后,院长刘福泉教授为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做了动员,刘院长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他还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应严格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学习、重在过程”的原则,按照“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验、自主管理”的要求,通过“自由申报、公开立项、公开评审、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程序,以项目为研究载体,以指导老师为指导,通过积极参与的形式,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刘院长的讲话为我们的行动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自信。

相信,本次培训和动员将会激发财会学院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我们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最好成绩。(文/焦亚南  图/焦亚南)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