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财会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榜样·新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11-05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寄语,同时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青年积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准则,为当代青年树立优秀师生榜样,财会学院特组织开展“榜样·新青年”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

2020115日—202011月30日

    二、评选要求

(一)评选范围

财会学院全体学生。

(二)参选类别

1.学生组织榜样:向心力凝聚力强,思维创新,与时俱进,积极组织及参加实践活动,以身作则,通过自身学生组织力量,带动其他学生组织进步,能为学校校园文化内涵发展夯实基础。

2.品学兼优榜样:学习刻苦,在专业、年级成绩拔尖,获得国家、学校奖学金等,思想上追求进步,品行优秀,尊师重教,乐于在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人,能为所在集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3.学生领袖榜样:作为学生组织骨干,政治立场坚定,责任心强,为组织的利益无私奉献,带领组织取得突出成绩,能够有效服务身边同学,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有一定影响力。

4.自强不息榜样:面对贫困、疾患、家庭变故、自然灾害等艰难境遇或在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能够自信乐观、积极面对,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逆境、战胜挫折,事迹具有感染力。

5.志愿公益榜样:长期坚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且表现突出,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环保活动或无偿献血、助贫帮扶等爱心活动,具有奉献互助精神。

6.文艺体育榜样:在艺术、文学、书法、绘画、体育等方面能力突出,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用艺术感染广大同学并具有一定影响力。

7.网络先锋榜样:思想先进,立场坚定,传递青年好声音和正能量,所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影响力广泛,创作出视频、动漫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的网络文化产品,传播范围广,引导效果显著。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个人申报、评选公示、表彰宣传三个阶段。

   (一)个人申报(2020年115日-11月16日)

1.报名所需材料:本人填写《财会新青年“榜样·新青年”申请审批表》(见附件)、所获荣誉证书照片(电子版)。

2.报名截止前将所需材料发送至邮箱:2895496197@qq.com(文件名备注个人姓名、班级)。

    (二)评选公示(20201117日-1122日)

由学院老师组成评审小组,根据申请人入学以来的综合表现,确定推荐人选,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三)表彰宣传(20201123日-11月30日)

我院通过“财会新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展播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并积极向市级以上媒体投稿宣传,学期末为每位“新青年”颁发荣誉证书,每学期评选出的榜样人物也将永久记入财会学院新青年名录

 

          

                                  财会学院党总支

                     202011月5日

附件下载:附件.docx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