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8

图片1-副本_副本.jpg图片2-副本_副本.jpg图片3-副本_副本.jpg

财会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学生的实践锻炼和素质培养,实现自我价值。8月15,财会学院团委正式组建“暑期社会实践之三叶草实践服务团”,围绕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了为期15天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活动开展前,财会学院团委密切关注各地区疫情形势和天气自然条件,认真做好安全预案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七个小组成员在常住地开展活动。有的志愿者积极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流动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有的志愿者协助精准帮扶对象销售因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还有的志愿者围绕“防溺水”深入中小学生家中介绍急救、自救知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社会实践走访调查,同学们对疫情当下各行业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这里,他们运用知识展现才华、磨练意志、发扬精神,脚踏实地去实践、去学习。一方面加深了当地居民对疫情的认识,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长了学生服务社会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

(文/孔婷婷   图/团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