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阳春三月万物苏
雷锋精神暖校园

2019-04-01

阳春三月万物苏  雷锋精神暖校园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财会学院各学生组织在分院团委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学院同学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一:学习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

——财会学院壹元公益先锋队举行雷锋月实践活动

九州大地整新荣,雷锋遍地开新花。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前行的需要,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为引导广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安阳学院财会学院壹元公益先锋队的志愿者们于3月2日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文明创建活动。

他们通过校园随机采访形式,调研并宣传了“雷锋精神”。同时,志愿者们还投身到帮助校园清洁工打扫卫生,为树苗贴上温馨提示标语,清洁墙壁上的小广告等志愿活动中,经过一天的劳动与付出,所有的参与者都深深的理解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并能够感受到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

活动二:“观雷锋事迹,看感动中国”

——财会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学习观看2018感动中国

为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他人,弘扬雷锋精神。3月13日18:30财会学院在综合楼208开展“学雷锋事迹,看感动中国”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老师,团委副书记张梦洋、田毅老师及各班班级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过观看《2018感动中国》视频让大家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会后,各班积极借助本次活动在班级中进行了宣传教育,大力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传播了雷锋精神,同时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活动三:开展“我与新时代雷锋面对面”主题班会

为了全面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校园和谐风,逐渐形成文明和谐、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3月17日晚,财会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学楼开展了以“我与新时代雷锋面对面”为主题的班会,全体思政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会上,老师们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学们应从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乐于奉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做好当代雷锋。

活动四:壹元公益先锋队举办“旧衣帮”献爱心活动

为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当代的雷锋和时代的楷模,壹元公益先锋队号召在校大学生献爱心,将闲置的旧衣物捐赠给那些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具体于3月18日至3月19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以“捐赠旧衣物,献爱心”为主题的捐衣物活动。

小小善举,温暖他人;件件衣物,温暖人心。同学们在献爱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五:第六届精品政治学习大赛座谈指导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顺利召开财会学院第六届精品政治大赛。3月19日晚,财会学院于A2教学楼204召开了“精品政治大赛指导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团委副书记张梦洋及各班级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指导会为本届精品政治大赛相关事宜做了深入指导,让大家对本次大赛的内涵有了新的理解。崔永强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实践是学习雷锋最好的方式,我们不仅要有宣传,更要有行动;不仅要有思想上的共鸣,更要有行动上的看齐。通过精品政治大赛,要让广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好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动六:“学习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征文活动

3月36日至3月27日,财会学院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以“学习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与投稿,财会学院团委学生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

活动七:扬雷锋精神  谈支部变化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精品政治学习大赛

3月27日18:30,财会学院在综合楼阶梯六举办了以“扬雷锋精神,谈支部变化”为主题的第六届精品政治学习大赛,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团委书记张梦洋、团委副书记田毅及各思政辅导员列席会议并做指导。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财会学院六个团支部脱颖而出。决赛代表以播放PPT、情景剧、话剧、朗诵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新时代学生应怎样学习雷锋精神,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团委副书记张梦洋老师在比赛结束之际为参赛的团支部做出了深刻点评,她总结到:我们应贯彻雷锋精神四个内涵,学雷锋的活动不能只靠一时热潮,要靠强烈的责任感,持之以恒的行动,在平凡中展现奉献精神。

财会学院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相信同学们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会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心田。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