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成功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宣讲会

2019-04-15


财会学院成功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宣讲会

为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和法律意识,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4月14日晚,财会学院在各个班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日”为主题的主题政治学习,全体思政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个班级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为学生们阐释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随后,辅导员将国家安全的外延给予了具体解读,指出:国家安全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最后,老师们对《国家安全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2012—2018历年国家安全十大事件以及昆明火车站“3.01”暴恐案、江天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等国家安全教育典型案例,与同学们就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也提高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