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麦收时节话丰收 ----我校财会学院代表队创造佳绩

2019-05-28

麦收时节话丰收

----我校财会学院代表队创造佳绩


3.jpg

4.jpg

5 (1).jpg

5 (2).jpg

    金色五月,麦浪翻滚,到处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52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教师王慧敏、张晓晴的精心指导下,两组荣获特等奖、一组荣获二等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同日,财会学院教师朱小伟、史江亚指导的代表队在河南省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综合模拟大赛中,喜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四位教师均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捷报是汗水的凝固,成绩是付出的结晶。今年3月份,我校接到省教育厅的参赛文件以后,财会学院就开始谋划运作。首先,科学筹划,充分准备。为了保证参赛取得理想成绩,财会学院专门组织了“往届参赛选手经验分享会”,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亲赴会场进行战前动员,往届参赛选手向与会学生做了经验介绍,动员全体学生参加,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训练,我校于四月下旬举行了全校性竞赛,分别选出六个小组、二十五名选手,组成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新道杯”和“学创杯”的省级决赛。其次,刻苦训练,精心指导。二十五名选手选拔出来以后,在完成正常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条件,积极备战,选手以小组为单位,模拟实战情境,设想各种预案,相互切磋交流,积累实战经验。指导教师更是牺牲休息时间,早出晚归,亲临现场解决各种问题。其三,通力协作,争创佳绩。能够赴省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是各高校的佼佼者,比拼的不仅是个人素质,更需要团队的密切协作,快速应变和奇思妙想。决赛中我校选手处惊不乱,沉着应变,脱颖而出,顺理成章。

“新道杯”和“学创杯”所取得的成绩,增强了我校选手参加省级竞赛的信心,积累了参赛经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和荣光。但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我们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争取在今后的赛事中,为学校争取更多、更大的成绩。

(文/肖振西  图/张晓晴  朱小伟)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