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召开期末辅导员素质提升交流培训会

2019-06-18

111.jpg

本学期期末已至,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全面分析工作现状,找寻尚存问题及未来规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会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工作。6月17日下午,财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在A2-205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素质提升交流培训会。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冠英,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全体思政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主要通过思政辅导员分别从本学期的日常工作、特色工作、重点工作、特殊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交流。第一,在学生思想建设方面,始终将学生的思想建设摆在第一位,始终要求自己从细微之处入手,对学生在思想上予以正确引导。第二,在特色活动开展方面,积极推进班级特色活动建设,通过特色活动开展,调动班干部创建优秀班集体的积极性和全体学生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发挥榜样的促进作用,在面向全体学生普遍教育的同时有侧重的培养先进学生;第三,在重点工作开展方面,作为思政辅导员,是学生成长发展的引领者和教育者,是服务者和管理者。因此辅导员应十分注重自身的学习与提升,既能向学生清楚传达和解释学校的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又能理顺教育与管理中的各项关系。最后,崔书记强调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内,重点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感恩励志、校园文明和法治观念等方面的培养教育。针对毕业生要有全面的职业规划教育以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同时也要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科技文化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素质提升会议的召开,财会学院学工团队不仅明确了工作重点,也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开展捋清了思路。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任强强  图/张梦洋)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