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组织开展“维护学生权益,打击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2019-11-04

图片1_副本.jpg

财会学院组织开展“维护学生权益,打击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及法律意识,坚决抵制不良校园网贷的侵害,引导学生养成合理消费观念,增强对网贷业务甄别、判断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更好地贯彻《安阳学院关于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1月3日下午,财会学院组织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以维护学生权益,打击不良网贷为主题的班会。

在班会过程中,各班级以ppt和短视频的形式讲解了如今校园贷的多样性,并详细分析了其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同时带领班级学生共同学习文件精神,告知大家不良“校园贷”的举报渠道以及广泛征集线索信息,发现不良线索及时上报。通过对一些校园贷案例的展示和分析,让大家明白这些案例产生的严重后果。讲解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班级学生讲述网贷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学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班会结束后,老师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网贷以什么样的形式在发生变化,一定要看清网贷的本质,提醒广大学生们要有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向生活,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校园贷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深深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教育并引导了同学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对校园贷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班级同学的权益及校园安全稳定。

(文/张硕 图/舒畅)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