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2019-11-13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财会学院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财会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于11月12日在教学楼A2-103共同举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出席了比赛并担任其中两项环节的评委。

初赛包括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其中笔试涉及基础知识测试与网文写作等内容,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网文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能力。理论宣讲环节,参赛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思想引领带路人”“健康成长陪伴者”“全面发展助力者”和“团队建设管理者”等主题展开宣讲,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特色及育人成效,这一环节有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水平和舞台展示技巧。案例分析环节将辅导员日常工作情景再现,通过抽取一些学生的常见问题案例,展现辅导员们对价值观引导、国防教育、生涯规划和心理疏导等问题的应对能力。尤其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辅导员们沉着淡定,应对有序,以过硬的职业功底和出色的应变能力将大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形成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更充分调动了辅导员队伍的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推动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方向。

(文/乔晓焕 图/侯星仰)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