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2019-12-05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财会学院举办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财会学院于124日中午在教学楼A2-204召开“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国家宪法日主题会议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主持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崔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引入了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修改宪法的原则要求、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方面,深入阐释和解读了宪法的实质作用,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理论变得鲜活易懂,进一步拉近了宪法与日常生活的距离。随后,崔书记又结合宣讲知识借鉴相关的经典案例和社会热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作出新规范,才能不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要求。通过对宪法的深入了解,帮助同学们在知宪法的基础上进而学会用宪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会议最后,崔书记总结指出,在场学生代表要把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树立现代法治意识,自觉传播宪法法律精神,带头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执行者,为推进安全文明的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宪法的作用和地位,增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忠于宪法的自觉性,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学氛围。

(文/乔晓焕 图/舒畅)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