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新闻

财会学院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教育活动之“清明追思 缅怀英雄”活动

2020-04-01

6a57e42803cfd2d8b62a6d3a40d0f7f.jpg3808adbbdc8081cae56a1b851988e20.jpg318c5c0c922a578b0a77dfa5c07ed2e.jpg775d12a173e060d5d0560becd452cfe.jpg

财会学院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教育活动“清明追思 缅怀英雄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安阳学院学生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为缅怀在抗击疫情中英勇牺牲的英雄们,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的认识,4月1日下午,财会学院组织会计专业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清明追思 缅怀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思政辅导员任强出席本次活动,财会学院会计专业约1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会计专业学生杨夏童担任主持人,会计专业学生张煜晨担任主讲人。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及意义,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和大家一同向在疫情防控期间英勇牺牲的英雄们表达最深切的悼念。随后,学生代表郜白鸽、刘亚楠、何世龙依次发表感言,向牺牲的英雄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并共同表示要学习英雄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做勇挑重担的时代新青年。紧接着,任强老师讲到:“作为青年学子,要学习英雄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实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活动最后,崔处长总结讲话: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之处,感受到逆行英雄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优秀品质,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诠释。同时,他勉励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在困难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加深了认识,激励同学们砥砺意志,凝聚知识力量,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张煜晨 /李晓洁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