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16-06-13 浏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本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多方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能胜任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一定的国际视野的土木工程优秀后备工程师。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试验及检测技术、建设工程经济、工程建设监理。

就业去向:1、就业:可从事建筑施工公司、设计院(建筑设计或结构设计)、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工程管理公司、预算公司等相关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考取结构工程、交通工程、防震减灾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同时可以考取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注册岩土师、建造师以及造价师等证书。

城市规划[1]

 

★工程管理(本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计算机管理和外语的综合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外向型、开拓型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经济学基础、运筹学、工程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土木工程制图、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VF程序设计、测量学、工程结构、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项目投资与融资、城市规划、土木工程施工、房地产估价、工程建设监理、建设项目评估等。

就业去向:1、就业:毕业生可从事工程项目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相关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以考取管理类、经济类、工程类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考取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等。

工程管理[1]

★工程造价(本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 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造价工程师、咨询(投资)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经济学基础、运筹学、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法律制度与工程合同管理、土木工程制图、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VF程序设计、测量学、工程结构、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项目投资与融资、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土木工程施工、房地产估价、工程建设监理、施工组织等。

就业去向:1、就业:毕业生可从事工程造价、工程咨询、工程管理、工程监理以及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 

2、可以考取管理类、工程类、经济类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考取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等。

201452130[1]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追踪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心理学、教育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运筹学基础、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数值分析、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

就业去向:1、就业:毕业生可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教育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以选择考取数学方向或跟数学有紧密关系专业的研究生。

数学[1]

 

★建筑工程技术(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一般中、小型建筑施工能力及施工现场、技术、资料、人员、材料、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能力并适应建筑工程生产、管理第一线要求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施工、建筑结构、建筑CAD、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施工组织管理、建筑设备、建筑工程预算、建筑工程监理、建筑工程事故分析与处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法规、工程经济学、VF程序设计等。

就业去向:1、就业:毕业生可在房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部门及其他单位的基建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以考取建筑工程技术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考取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国家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等。

建筑工程[1]

★园艺技术(专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从事花卉、蔬菜、果树栽培、植物营养与施肥、良种繁育、商品化生产、植物病虫害防治、产品贮藏与加工及应用性科技试验、园艺产品质量检测、农业技术开发、无公害产品生产、开发与推广、观光农业建设等能力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花卉学、园林树木学、果蔬栽培学、生物技术、遗传育种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规划设计初步、园林制图、插花艺术学、盆景学、草坪建植与养护学、果蔬产品贮藏与运销学、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等。

就业去向:1、就业:毕业生能在农业局、林业局、城市园林管理局、园艺场、花木公司、农技站、公园、园艺产品流通协会等岗位或园艺产品自营实体等单位的现代园艺科技推广、产业开发、经营管理、营销等工作。

2、升学与进修:考取相关专业的本科。

园林[1]

★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建筑材料市场、建筑施工企业,培养掌握建筑材料及生产检测专业基础知识,具有无机化学分析技术基础、有机化学分析技术基础、仪器分析技术基础等专业基础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大专层次文化基础和专业知识,建筑材料的质量监督与管理技术,具备从事建筑公司的材料管理和技术工作和具备一定的建筑施工管理能力和建筑材料质量监督管理的综合型、实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分子材料、建筑材料、工程材料质量检测、无损检测与电测技术、  近代测试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质量控制与检测、建筑环境检测、建筑工程预算、误差分析与数据处理、建筑材料制品工艺、新型建材工艺、材料结构设计、建材粘合剂。

就业去向:1、就业: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中材料质量管理、材料分析检测、材料技术管理、建筑环境检测、材料监督等工作;建筑材料制品生产、销售、管理以及质量监督检测等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及相关专业的本科。

★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建设单位、建筑装饰施工企业,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等相关建筑装饰工程岗位,培养掌握建筑装饰材料及生产检测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建筑装饰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建筑装饰材料、构件和工程质量的检测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大专层次文化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建筑装饰公司设计、施工、预算和具备一定的建筑装饰施工管理能力和建筑装饰材料质量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能吃苦耐劳、具有奉献精神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装饰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概论、高分子化学、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工程材料质量检测、室内环境与检测、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制图、建筑法律法规、房屋建筑学、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装饰材料质量控制与检测、建筑装饰工程预算、建材粘合剂。

就业去向:1、就业:主要面向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单位等,主要从事装饰施工管理、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咨询、建筑装饰预算或工程监理等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及相关专业的本科。

 

★城乡规划(本科)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城市规划、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总体规划等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城市规划设计等基本训练,掌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管理基本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居住区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园林工程制图、风景建筑结构与构造、观赏植物学、测量学、建筑设计初步、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城市环境生态学、城市造景、城市规划学、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城市地理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1、就业:毕业生可在城市规划、城市规划管理、房地产开发、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园林游憩系统规划等部门工作,并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筹划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

2、升学与进修:可考取城市规划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考取注册城市规划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