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副校长张明选主持会议

image.png

后勤处副处长李青峰解读学校防汛工作相关文件

6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明选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防汛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当前阶段学校防汛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作工作部署。贺海鹏强调,全校上下,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防汛工作重要性、特殊性,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杜绝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应对汛期气候形势复杂多变等新情况,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细化完善相关制度、方案,把培训演练、转移避险、值班值守、重大事项报告、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要求落细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都落实到人,真正做到责任上肩、措施落地。三是要突出问题整改,严格对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工作清单,对学校现阶段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对整改工作中的任务进行明确分工,确保整改、提升工作稳步推进。四是要做好风险防范,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准确分析把握今年的汛情形势、动态,严格做好管道疏通、房屋加固、财产保护等各项工作。五是要夯实应急保障,提前建立应急处置队伍,储备防汛、救灾和应急物资,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人员及物资保障。

张明选在主持中强调,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后勤处副处长李青峰解读了学校防汛工作相关文件。根据相关要求,学校原阳校区相关人员在原阳校区1号楼101会议室参加线上会议。

(文/谭文豪 贾林  图/朱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