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推进征兵工作座谈会

    作者:保卫处 日期:2022-06-28 浏览量:

image.png

为更好地推进2022年秋季征兵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兵员征集工作,6月28日,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安阳学院推进2022年度征兵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马保建,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林茹,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出席会议,各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及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刘连华主持。

会上,刘连华部长总结了2022年春季征兵情况,讲评了今年秋季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年来征兵工作相关政策的变化进行了深入解读。各分院分管征兵工作的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秋季征兵工作,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征兵工作的推进情况,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马保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和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全体人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把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到位;三是找准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即将入伍人员和退伍复学人员感受到学校的“温度”。

(文/苟向久    图/谭文豪、吴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