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红旗渠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8-27 浏览量: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8月26日上午,我校与红旗渠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红旗渠纪念馆顺利举行。红旗渠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郭文强,副总经理林永艺,我校党委书记刘根成,纪委书记赵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和思政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郭文强作致辞讲话,对红旗渠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双方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表达支持。他指出,红旗渠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将始终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激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奋斗追梦人!

刘根成作讲话,对红旗渠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此次合作予以展望。他指出,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永远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学校将以和红旗渠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为新的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与红旗渠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好基地作用,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奋力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

随后,学校双方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开展了座谈。郭文强、刘根成共同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下一步,学校将与红旗渠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利用,推动实践教学与课堂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思政育人水平,让红色基因深植青年学子心中,不断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朱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