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2-09-20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综合楼音乐厅召开。校领导贺海鹏、王爱民、姜德刚、马保建、张宇、张明选出席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原阳校区设分会场。大会由教务处处长王海平主持。

副校长王爱民作教学工作报告,他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学研合作、教师培养发展、教育教学和科研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2022学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十四五”开局一来学校教育教学取得的显著成绩、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总结;重点从十个方面对2022-2023学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正处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阶段。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合格评估为契机,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校长马保建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春季学期优秀课程、优秀教案、优秀课件、优秀作业批改的决定》;副校长张宇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和优秀毕业实习指导教师的决定》;副校长张明选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音乐学院郑利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俊、航空工程学院王晓光、文学与传媒学院王肖星、外国语学院郑欢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校长贺海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既是一个部署和总结教学工作的会议,也是一个展示和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的会议。他强调,当前我校正处在快速提升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又面临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繁重任务和巨大压力。不仅教学工作,以后所有工作都要力争做到“有研究、有策划、有布置、有落实,有协调、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为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进行,贺海鹏提出要求:一是立足常规工作,做好常规管理,在“实”字上做足文章;二是突出重点,取得实际成效,必须在“严”字上下功夫;三是保持全校“一盘棋”,努力在“合”字上用狠劲。

此次会议充分总结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成绩和问题,部署了学校今后教学工作的任务,对接下来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文/教务处  图/党委宣传部)

image1.jpg

安阳校区会议现场

image2.jpg

原阳校区会议现场

image3.jpg

校长贺海鹏作总结讲话

image4.jpg

副校长王爱民作教学工作报告

image5.jpg

校领导宣读表彰文件

image6.jpg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image7.jpg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