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2-11-07 浏览量:

图片 1.png

大赛开幕式现场

图片 2.png

我校劳方代表队

图片 3.png

我校资方代表队

图片 4.png

姜校长与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2022年11月6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6所高校共72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我校今年是首次参与此项赛事,经济与管理系组织的劳方代表队(刘珂珂、王宇飞、关越、王昊哲)与资方代表队(王远、胡燕、陈娇娇、王凯炜)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王远、王昊哲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奖,经济与管理系专任教师孟祥洁和王民飞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集体协商谈判是劳资双方合作式的一种谈判,是双方沟通的桥梁,谈判结果具有法律效力,它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与经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已成为工会、人社、教育主管等部门与企业的高度参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综合性赛事,它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平台,既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又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资方代表队从案例出发,结合专业知识,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促进劳资谈判顺利进行。我校劳方代表队在面对资方代表队迟迟不肯让步的情况下,表现出极高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经过艰难博弈达成一致,两支队伍都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优异成绩。尽管是首次参加此类全国大赛,但我校学子密切配合、沉着应对,将协商共赢与谈判对弈有机统一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专业方向教学成果,体现了校领导对大学生实践教学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高度重视。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