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11-14 浏览量:

image.png

为帮助我校教师保障优质教学水平、培养教师开拓进取精神,11月12日—13日,我校特邀河南省教学名师郭晖副教授、张红彩副教授、河南省优秀教师张曙光副教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任志芬副教授围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化应用”与“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的主题对我校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安主持。

会上,郭晖副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风景园林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经验,以“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从牢记育人使命、提升自身素养,探索内涵特征、转变教学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打造一流课程等方面为我校教师讲授如何提升自身课堂教学素质,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发挥团队合力推动教学创新,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贡献自身力量。

张红彩副教授结合自身主持建设课程、项目与课题的经验,以“‘四全’建设驱动下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为主题,从教师角色定位与时代新解、教师教学技能锤炼维度、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等方面为我校教师讲授如何在新时代找准自身角色定位,既为经师更为人师,从多维度锤炼自身教学技能,从专业课堂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动自身专业发展路径,实现育人育才育己。

张曙光副教授结合自身担任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培训团队成员、河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会员的经历以及发表学术论文、负责建设课程、项目与课题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从信息技术的基础、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思考、如何利用技术优化教学等方面为我校教师讲授如何正确认识信息技术,利用信息技术打造金课,提升自身在教学中的信息化应用能力。

任志芬副教授结合自身担任课程的经历及发表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的经验,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意义、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等方面为我校教师讲授如何正确认识课程思政,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并在专业化课堂教学的过程中建设好课程思政,学习、挖掘、融入课程思政。

四位教授在讲授过程中与我校教师积极互动,对我校教师优化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将信息技术更好地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到专业课堂教学有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要站上讲台、站稳讲台更要站好讲台,为服务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学校还会不断开展对我校教师的岗位培训,通过培训帮助我校教师立足新时代教师岗位发展需求,掌握正确高等教育理论并指导高等教育实践、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找准课堂课程思政切入点,发挥好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增效作用。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王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