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总书记脚步 感悟红旗渠精神
——我校召开思政专题系列活动“明德讲堂”第一讲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image.png

为将品德塑造、文化传授和能力培养融入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于11月18日在团学活动厅正式启动思政专题系列第二课堂活动——明德讲堂。

第一讲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希安教授以“跟随总书记脚步 感悟红旗渠精神”为题作“红旗渠精神领航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各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原阳校区学生工作相关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主持讲座。

王希安教授借由一段视频介绍了红旗渠的历史积淀以及修建的时代背景,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这条“人工天河”修建的不易。讲座中,王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红旗渠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以及“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三个方面,向师生展示了一张张修渠过程的真实图片,讲述了杨贵、吴祖太、共产党员任羊成、最小民工张买江、李改云救人等感人肺腑的鲜活事例,借此结合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红旗渠精神的实质。他指出,青年大学生作为新征程上的生力军,唯有主动迎战,大胆亮剑,走出成长舒适圈,把自己放入斗争的风雨中历练才能求得进步,让红旗渠精神成为鼓舞大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

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安阳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 韩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