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暨安阳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9-05-14 浏览量:

开幕会现场(一)

开幕会现场(二)

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同志致辞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同志讲话

安阳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斐同志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邢如同志作团委工作报告

校团委副书记张全乐同志主持开幕会

208名学生代表和嘉宾参加开幕会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5月11日上午9时,共青团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安阳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团学活动厅隆重开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同志致辞,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同志讲话,兄弟院校代表安阳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斐同志致贺词。校团委书记邢如代表共青团安阳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开幕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全乐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出席开幕会的人员还有河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蔡培圆,安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兴梅,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大可,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金志利,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安阳学院副校长王飞,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吉以及安阳学院各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伊始,许彤同志代表河南省委学校部、河南省学联秘书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多年来,安阳学院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定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学校改革发展、为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全省高校共青团战线,特别是民办高校共青团战线特色鲜明的一面旗帜。她还对我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以青年为本,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三是坚持以青年为本,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广泛动员青年青春建功。

贺海鹏同志在会议上讲话。他肯定了在学校办学过程中,我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及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所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就。他要求,我校团委要继续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热情关心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重视学生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能够抓住机会,勇于担当,在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懈奋斗。同时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涵养道德品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人生成长进步根基。

王斐同志代表安阳工学院团委及到会的各兄弟院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长期以来,安阳学院团委与各兄弟院校团委相互支持、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为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安阳学院的共青团工作在改革与探索中不断前进,展示了共青团组织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信赖和欢迎,也为全省高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

接着邢如同志代表共青团安阳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从思想引领工作持续深化、学生竞赛成功显著、团学活动日益出彩、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基础建设更加有力、引领方式坚持创新、共青团改革建设更加深入、组织建设方面更加完善八个方面对过去的成就进行回顾与总结。从开始新征程,展现新面貌、加强人才培养、加强从严治团三个方面对接下来几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邢如同志强调,我校青年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增长能力才干,投身时代创新,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校团委将一如既往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严推共青团改革,狠推从严治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及嘉宾合影留念,此次开幕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