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阳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 日期:2019-05-22 浏览量:

5月21日,我校召开安阳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党委副书记赵吉,安阳市文峰区武装部部长玄红强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阳学院武装部部长刘连华主持。

首先,赵书记从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动员深入、保障及时到位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安阳学院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从深入领会上级的文件精神、突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发挥好返校退伍大学生士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征兵工作具体任务。

接着,张校长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美术学院、财会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贺校长现场进行了颁奖。

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玄部长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贺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建设的文峰区武装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对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深入宣传,真正使党的征兵政策深入人心;三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真正解除入伍大学生的后顾之忧。

会后,各学院还将召开本学院征兵工作会议,将今年征兵任务进一步细化,通过各种措施切实提升广大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和获得感,激发内在动力,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才智和力量。

 

 

(文/汤剑康  图/李钥 林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