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央视戏曲频道 《一鸣惊人》栏目节目录制圆满成功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5-31 浏览量:

师生在户外参加排练

师生“走台”瞬间

《抬花轿》节目全体师生

《江姐》节目全体师生

5月23至25日,我校师生参加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节目录制圆满成功。此次录制,我校共参与两个节目:一是京剧《江姐》,通过程派唱腔加伴舞形式,以师生同唱的形式进行表演;二是豫剧《抬花轿》,以原汁原味的中原传统戏曲风格表演剧中“坐轿”一折。党委副书记赵吉担任团队推荐人,公共艺术部主任景新力教授、特聘教授王菊及刘舒东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共同参与了节目录制。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节目正式录制之前,全体参演人员跟随节目组在录影棚不停的进行对腔、扮戏和跟镜,做到了各种动作了然于心,最终在正式录制的时候顺利通过,并且默契的配合、俊美的扮相、较高的演出质量得到了节目组的一致好评。尤其在《抬花轿》节目中,我校师生大胆创新,将街舞、踢踏舞等现代舞蹈加入到传统戏曲中,既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又不失传统的味道。现场评委豫剧名家王红丽老师以及中国戏曲家协会总秘书长崔伟老师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自建校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专门成立了公共艺术教学部,并设立了大学生社团——“梨园戏曲社”,该社团主要以表演豫剧为主,让校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能了解中原独具特色的豫剧文化。社团学生均为非戏曲专业学生,他们表演的戏曲节目多次参加学校各类文艺演出,并在省级艺术展演比赛中获奖。前段时间,梨园戏曲社的同学们成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因此,此次赴央视参加节目录制,是我校师生第二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既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我校的认可与肯定,也是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最好展示,是美育育人的最好体现。相信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一定会历久弥新,薪火相传,不断展现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录制的节目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30个艺术团体,预计将于7月底8月初连续播出。

全体参演人员如下:

《抬花轿》:贾亦真  孙玉赞  张志鸿  杨晨光  吕顺利

        王兆琦  焦文哲  张  璇  郭峻铭

《江  姐》:王  菊

         王怡雯  时钰涵  程佳音  刘  蕊  崔  鑫

乔琳琳  王若芊  李姝慧  张志鸿  杨晨光

吕顺利  王兆琦  焦文哲  郭峻铭

 

(文/李超   图/安阳学院梨园戏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