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2019-2020学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8-29 浏览量:

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贺校长作动员讲话

素质拓展-生命动力圈

校领导作专题培训

部分主讲人作专题讲座和培训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喜迎第35个教师节之时,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职工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和胜任学校教学及管理工作,我校组织开展了安阳学院2019-2020学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此次培训班由人事处主办,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户外素质拓展;二是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三是校属各单位开展内部培训。

8月2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副校长王飞出席了开班仪式。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曹文龙主持。贺校长作动员讲话,对全体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立场,明确育人目标;二是坚守师德师范,指引前进道路;三是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责任;四是坚守常学常思,乐于勤勉奋进。

8月22日-24日期间,学校邀请的专业素质拓展公司对全体人员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激情节拍”“移花接木”“达芬奇密码”“生命动力圈”等训练项目锻炼全体人员顽强的意志,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也激发了斗志和潜能。

8月25日-26日,在综合楼开展了理论学习专题培训。首先,人事处副处长曹文龙向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解读了《安阳学院的人事管理制度》,明确相关管理制度的执行细节和注意事项;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贾冬东讲解了《安阳学院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科科长陈龙和岳向晨老师介绍了《安阳学院多媒体等网络设备使用及管理办法》;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姚林茹作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培训。

之后,学生处处长李涛向全体新入职学工人员提出“新时代辅导员责任与使命”要在五个方面进一步努力的培训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一个有温度的辅导员”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向全体新入职专任教师详细解读了《安阳学院教学管理相关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

随后,党委副书记赵吉受邀在综合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使全体人员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同全体新入职专任教师介绍了《安阳学院教学监控体系》,强调我校实行教学信息监控、教学督导监控、专项评估监控等教学质量监控的方法体系。

接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张燕平老师开展《幸福的基础—觉知你的潜意识》专题讲座;音乐学院王亚同教授就“如何做一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岳中奇教授作了《高校教师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通过专题培训,新入职教职工对岗位技能和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肯定能尽快适应岗位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建设。

最后,全体人员还进行了分组交流,并在班长和各组组长的引导和带领下进行了讨论发言和入职宣誓。在9月15日之前,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还会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培训。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