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17 浏览量:

参加安阳市宣传周开幕式现场

校内学生开展宣传

我校百余名学生在开幕式现场


9月16日上午,由安阳市市委网信办牵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10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安阳活动开幕。市委相关领导、相关单位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和公益志愿者等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我校百余名学生在郝若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开幕式。

为增大网络安全的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宣传部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在校园内定期悬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网络安全的主题标语,张贴网络安全知识海报,发放宣传活动手册;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平台、广播、宣传栏、微博、微信等多渠道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案例宣传力度。学校学工部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鼓励他们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dxs.moe.gov.cn/dati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一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争当网络文明的第一个“践行者”,争做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在维护网络安全和网络净化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自9月16日开始,至9月22日结束,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宣传展览、网络安全公益演出、网络安全主题讲座、网络公益宣传,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我校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