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河南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9-10-28 浏览量:

jw1.png


10月25-26日,由科技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隆重开幕。

本次与会嘉宾、代表1500余人,其中有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52位院士,近70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丹麦等13个国家的外籍嘉宾,以及国内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600家高校院所。高博会展览的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5G终端、现代农业、VR应用等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的科技成果同时亮相。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高博会的参展工作,经前期论证、筛选,确定了三项科技成果亮相本届高博会,分别是植保无人机的自动避障与地形跟随、环境监测无人机和飞机空调保障装备虚拟训练实验。以上成果通过展板、实物、讲解等多种形式展示,其中植保无人机引起了各级领导、高校代表、企业人员极大兴趣和关注,纷纷驻足参观、交流和咨询。

我校科技产品的参展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创新精神、科技实力和校企合作成果,也为持续推动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继续围绕我省转型发展攻坚的重点产业,产出创新性、应用性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张曙光 文/陈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