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读书班 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10-28 浏览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24日-25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读书班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全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主持部门工作的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1.jpg

10月24日上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宣传部、航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发言。贺海鹏校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教务处、文传学院、学校办公室交流学习心得。上午,全体人员还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焕志教授作的专题报告《把握初心使命的基本特质、善做担当尽责的中层干部》。

10月24日下午,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红色记忆--大别山深处》专题纪录片,财会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围绕传承发扬大别山精神作交流发言。王爱民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规划评估处、音乐学院、资产管理处交流学习心得。

10月25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榜样4》,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经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事处作交流发言。姚林茹部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学工部、招就处作交流发言。

10月25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榜样4》,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图书馆作交流发言。赵吉副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建筑工程学院、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讲话指出,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我校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以读书班的形式进行,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就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更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集中学习结束,贺校长总结讲话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已经进行过半且氛围正浓,各党总支要“趁热打铁”、持之以恒,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落实整改,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使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增强,使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越筑越牢,使学校的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我校党委牢牢把握活动主旨,认真部署,积极行动,全校上下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我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使主题教育在我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连  莲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