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送党课进基层” 暨微型党课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31 浏览量: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致欢迎辞

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宣讲会

“送党课进基层”宣讲团成员讲授党课

宣讲会现场

我校领导与宣讲团一行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激发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10月30日,我校特邀请河南省委宣传部“送党课进基层”暨微型党课巡回示范宣讲团莅临我校开展宣讲活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调研员周斌,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冀晓东,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徐河建,我校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出席活动。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政辅导员、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贺书记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省市领导和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市委宣传部给予我校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荣誉成绩,并要求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

来自全省不同战线的7位宣讲员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真挚感人的精彩故事。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演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汤阴县政府办宣讲员张敏演讲的题目是《向祖国敬礼》,讲述了一名普通军嫂的心路历程;濮阳市政协宣讲员王雪云演讲《激扬爱国热情 贡献政协力量》,抒发了人民政协工作者肝胆相照的赤诚情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冯勇演讲《“重生”与“永生”》,讲述了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基层党员干部和舍己救人的“最美导游”的真实故事;正阳县第一高级中学王军慧演讲《尽小我之力 筑大国之梦》,缅怀了为祖国壮烈牺牲的英雄人物;洛阳市委党校武婷婷演讲《最赞的科幻大片》,描述了国家科技的迅猛发展;滑县实验学校教师薛寒《三尺讲台墨梅香》,展现了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民教师兢兢业业的奋斗精神;安钢集团公司质量检测员芦星演讲《我们都是追梦人》,生动展现了劳动者勤劳敬业、勇于奉献的使命担当。整场宣讲讲述了那些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以及祖国的迅猛发展,让在场师生认真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无不为之感动。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推动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一步提质增效的落实,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我校师生在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勇担当、有作为,谱写浓墨重彩的安阳学院新篇章。


(文/韦晨阳  图/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