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9-12-16 浏览量:

image.png

校团委副书记张全乐主持仪式

image.png

礼兵就位

image.png

仪式现场

image.png

全体人员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image.png

校团委书记邢如发表讲话

image.png

参观南京大屠杀历史图片展

2019年12月13日上午10时,安阳学院数千名师生在田径场举行安阳学院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活动在悠长的烈士纪念日号角声中拉开帷幕。礼兵就位,国旗班成员踢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至鲜艳的国旗面前,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悼念南京大屠杀中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和为民族独立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深重灾难。随后,学生代表高颂《和平宣言》。

校团委书记邢如发表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永久奋斗,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把闪光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

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历史图片展。参加悼念仪式的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田甜表示:虽然中华大地的硝烟早已散尽,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肩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一起努力奋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共同开创和平美好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