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阳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9-12-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2月19日上午,中共安阳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任远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任远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会前支部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自我检视剖析和征求群众意见等各项准备情况,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接着,任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真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与不足,依次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后,发言者再作表态发言。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全体党员现场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为除本人之外的其他党员作综合评定。

本次会议还重新选举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班子成员,采取全体党员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李伟一、孟凡凯、孟宪立、高帅、吴晨玮共5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李伟一同志任支部书记,孟凡凯同志任纪检委员,孟宪立同志任组织委员,高帅同志任支部统战委员,吴晨玮同志任宣传委员。

最后,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体党员同志紧扣主题主线、检视问题深刻,并用“谋划好”、“组织好”、“准备好”三个点作总结概括。贺书记还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做有信仰的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自身党性品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做有理想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不麻木,行动有力量,工作中恪尽职守、积极作为;三是要做有情怀的人,以谦卑恭谨的态度,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怀感恩之心,常听肺腑之言,做出成绩、干好事业,真正做好高校教育工作者!

(文/吴晨玮  图/马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