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魏峰在委内瑞拉国际书展彰显中国风采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image.png

魏峰教授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合影

image.png

活动现场(一)

image.png

活动现场(二)

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第15届委内瑞拉国际图书博览会在首都加拉加斯落下帷幕。中国此次作为主宾国携2000余种各类图书参展,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热烈欢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携多名内阁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中国主宾国展区,马杜罗表示,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委中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能量。并在闭幕式上说,感谢中方不远万里来委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书展,为委人民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我校特聘教授魏峰作为中国书画家特邀嘉宾出席委内瑞拉国际书展,会上为魏峰老师作了专题介绍,全面介绍魏峰老师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艺术成就。马杜罗总统热情友好地接待了中国朋友,他在讲话中说,今天我又交了个新朋友,他就是中国画家魏峰,并拿出魏峰老师的画册、肖像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们展示,称赞他为中委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贡献。魏老师为总统夫妇赠送了书法作品,挥毫写了马杜罗和他夫人西莉亚的名子,马杜罗总统非常高兴地和魏峰老师合影,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书展期间,在“汉字的智慧”文化体验活动上,魏峰老师现场书写了甲骨文、大小篆等不同形态的字体,并现场进行国画创作,展现中国传统书画魅力。在展会期间还为当地的学校及文化机构演讲《中国书法艺术》《甲骨文的魅力》多场。

据委政府统计,本届国际图书博览会共吸引70余万民众参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中国出版集团、五洲传播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等10多家出版机构参展,参展图书涵盖中国传统文化、文学、历史、社科、医学、语言、少儿教育等,11天累计售出图书4000余册。

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纷纷表示:中国主宾国活动以“阅读中国”为主题,旨在以书为媒、以文会友、以心相交,展示当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面貌。中国主宾国展区以其丰富精美的书籍、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创产品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书展亮点。 

附:部分新闻报道链接

1.网址:http://www.peoplesart.net.cn/ts_show.php?id=2884

标题:委内瑞拉国际书展 魏峰先生彰显中国风采

来源:《人民艺术》杂志官方网站

2.标题:委内瑞拉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主宾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腾讯新闻

转载:中华军事网

3.标题:魏峰中原名士

来源:古玩字画贴吧

名称:艺惠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