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19-12-26 浏览量:

全体领导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x3.png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致欢迎辞

参赛选手和学生进行谈心谈话

参赛选手进行理论宣讲

12月23日,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综合楼音乐厅举行。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怀文,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比赛,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赵江涛、安阳工学院学生处处长王振宇、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李艳芳、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刘庆军、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李春燕与我校学生处处长李涛一起担任大赛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张怀文副校长致欢迎辞,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能力与素质的重要途径,旨在达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效果。辅导员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要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讲究工作方法,强化工作实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生成长的全过程。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围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难点问题与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展示了较高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日常工作,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安阳工学院王振宇处长代表评委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比赛表现,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位获奖辅导员表示祝贺。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张璐、建筑工程学院白松阁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毕艳翡等3人获得二等奖,财会学院张梦洋等5人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财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