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开展寒假前公寓安全排查工作

    作者:学生处 日期:2019-12-26 浏览量: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正常秩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寒假前学生离校的安全工作,12月25日下午,学生处开展寒假前公寓安全排查工作。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为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各类电器设备是否破损漏电,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排查过程中,学生处处长李涛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离校前务必整理好宿舍卫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返乡后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此外,他还询问了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情况,提醒同学们抓紧考前的关键时期,积极备考、诚信考试,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排查结束后,李处长与生活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住宿时出现的问题,并向他们长期以来坚守在公寓服务管理工作一线表示慰问。他指出,生活老师是我校学工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是学生工作的前沿阵地,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更多的安全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传递给每一名学生,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公寓安全,常抓不懈。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处将继续组织开展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